江辞念晚.

两情若是久长时 又岂在朝朝暮暮

【ANSWERS/11:30】惯性依赖

半点情歌:有关于你

无R/多重梦境/HE

全文2k3+

上一棒:@瑜槿超甜. 

下一棒:@清辞而立. 


手牵着手看遍四季的景色 

走过雪天又见叶落 

 

“范丞丞!你快点啊!” 

南方的冬天没有雪. 

小朋友还是头一次看到这皑皑的雪. 

范丞丞眯了眯眼,看向门外站在雪地上冲他笑的小朋友. 

小朋友穿着厚重的白色羽绒服,双手缩在袖子里. 

乖乖的围着黑色围巾,将口鼻埋入围巾里. 

黑色的围巾在白雪的映衬下显得有些突兀. 

调皮的鼻尖时不时的露出围巾,被冷风吹的通红. 

小朋友因为寒冷而走出的企鹅步逗笑了范丞丞. 

“昊昊,慢点跑!” 

 

黄明昊很爱笑. 

笑的时候两眼眯起,嘴角上扬. 

可爱的兔牙抵在下唇,微微露出. 

在范丞丞眼里,这样的黄明昊就像只刚出生不久的小奶猫. 

黄明昊不喜欢流眼泪. 

可在范丞丞面前总是控制不住自己. 

那眼泪就像是断了线的珠子. 

一颗一颗的落下来. 

 

黄明昊小跑过来,拉起范丞丞的手. 

“干嘛站这儿不动呀?走啦.” 

范丞丞轻轻“嗯”了声,任由黄明昊拉着他走. 

走着走着,黄明昊突然松开了范丞丞的手. 

“昊昊...?”范丞丞十分不解. 

黄明昊没停下脚步,越走越远. 

范丞丞追上前,想要拉住黄明昊的手,让黄明昊留下. 

可怎么也拉不住. 

范丞丞看着黄明昊离开. 

直到那身影与皑皑的雪融合在一起... 

 

“昊昊!”范丞丞猛的睁开眼. 

房间里漆黑一片,是夜. 

范丞丞旁边的位置是冰凉的. 

他的小朋友已经离开他很久很久了... 

“原来是梦啊....” 

范丞丞望着天花板喃喃一声. 

 

 

你曾说我是那束光 

在你的生命照耀着 

一颗心要落寞多久 

才能懂爱与被爱多难得 

 

夜晚的沙滩别有一番情调. 

暖风拂过脸颊,轻轻的,痒痒的. 

像只不断往脸上蹭的小猫. 

天空很干净. 

零散的星星挂在天边,似乎是在给弯月作伴. 

 

黄明昊光着脚,在沙滩上跑着. 

周围充斥着黄明昊清脆的笑声. 

范丞丞的眸中带着笑意. 

慢慢踏过黄明昊奔跑过的痕迹. 

 

海浪扑打着沙滩. 

月光洒在海面上,波光粼粼,格外的漂亮. 

黄明昊与范丞丞站在海水中,手牵着手. 

夜晚的海水有些冰凉. 

浪花扑打沙滩摩擦出的泡沫挤在脚与脚之间,像是在与他们玩捉迷藏,很快的就被浪花发现带走了. 

“丞丞,你知道吗...”黄明昊轻轻的说着,“你就像是一束光,在我的生命里不断照耀着...” 

范丞丞刚想问他的小朋友说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偏头一看,小朋友正笑着看他.

小朋友的身上洒满月光. 

月光似乎在吞噬着小朋友. 

小朋友的身影化成几只白色的蝴蝶,飞远了. 

 

范丞丞张了张嘴,想要叫唤. 

却发现自己一句话也叫不出来. 

月光拉长了影子. 

少了小朋友清脆的笑声,免不了有些孤独. 

 

“不...不要....!”范丞丞被惊醒. 

床边的位置依然是冰凉的. 

“昊昊......我好想你啊....” 

范丞丞把手放在胸口,感受着起伏的心跳. 

这颗心已经被落寞好久好久了... 

它已经忘了... 

被爱是什么感觉... 

 

你曾说拥有我 

生命中的快乐才能够分享才能慢慢诉说 

有关于你的每个段落 

喜怒与哀乐我都记得 

 

“丞丞,我觉得我好幸运啊....” 

黄明昊倚在范丞丞的怀里,与他看着夕阳. 

范丞丞不解,轻声问道:“为什么这么说.....?” 

黄明昊浅浅一笑:“我拥有了你后....我感受到了以前没能感受到的快乐...” 

范丞丞笑了. 

好看的眼睛里充满了笑意. 

“那你就多多的依赖我...永远别离开我....” 

黄明昊的笑声如铃铛般清脆. 

“当然啦...对你的依赖早已成为我的习惯了...” 

 

范丞丞搂紧黄明昊. 

小朋友温热的触感让范丞丞安心. 

这是真实的... 

对吗.... 

他的小朋友不会走了.... 

对吗.... 

 

夕阳逐渐没了影子. 

天边留下了星星点点的余晖. 

温热的触感在逐渐流逝. 

“昊昊.....?”范丞丞转过头. 

黄明昊在消失. 

“昊昊你别走....别再消失了...别.....”范丞丞慌了. 

想要抱住黄明昊,想要阻止黄明昊的消失. 

可怎么也抱不住. 

就像是个虚影. 

可以看见,却碰不到. 

“昊昊...你听到我说的话了吗?昊昊...”范丞丞的手在黄明昊眼前挥了挥,希望黄明昊能注意到. 

可是不然. 

黄明昊眯眼笑着. 

 

眼前突然一黑. 

当范丞丞睁开眼,周围是一片空白. 

“昊昊....!你在哪....!”范丞丞叫着. 

回音回荡在范丞丞耳边. 

昊昊.....昊昊....昊昊..... 

 

不知从哪照进来的光格外刺眼. 

范丞丞抬起手挡在眼前,希望遮去一点光线. 

空中出现了一个又一个画面. 

有些熟悉,又有些陌生. 

 

这是他的记忆片断. 

有关于黄明昊. 

范丞丞的心脏突然剧烈跳动. 

有关于黄明昊的每个段落... 

不管是喜怒还是哀乐... 

他依然记得... 

 

范丞丞缓缓睁开眼. 

眼角是湿润的. 

枕巾湿了一片. 

就算身边没了温热又怎样... 

只要他的心还是温热的... 

那就足够了... 

 

留下我一个等不到最初 

说好的那个以后 

有关于你的回忆种种 


越想要忘了却越深刻 

不经意回首所以才难过 

谁又是你热爱世界的理由 

 

“丞丞,我回来了.” 

“你...想我了吗...?” 

依旧是黄明昊的笑脸. 

范丞丞湿了眼眶. 

张了张嘴,回答了黄明昊. 

范丞丞的回答是什么? 

一道白光闪过. 

 

两人拥抱了. 

脸上带着笑容. 

 

“想.” 

 

走太快 

你忘了回头 

忘了我 

站在原地等候着 

 

早晨的阳光柔柔的. 

打在房间里,很温暖. 

范丞丞翻了个身,打算继续熟睡. 

但没有想到...自己的身边竟多了处温热....

 

范丞丞睁开眼,看到了躺在旁边睡觉的黄明昊. 

不知为何,眼眶又湿了.

“昊昊....” 

眼泪滴在黄明昊的脸上. 

凉凉的. 

黄明昊皱了皱眉,睁开了眼. 

“范丞丞.....?你怎么哭了?” 

黄明昊连忙坐起身擦去范丞丞的眼泪. 

温热柔软的手在脸上蹭过. 

范丞丞喜欢这份触感. 

他想更加的依赖这份温热. 

“这是真的,对吗?不是我在做梦,对吗?” 

范丞丞抓住黄明昊的手. 

生怕这又是做梦. 

黄明昊不解的眨了眨眼. 

“你是昨晚做噩梦了吗?放心啦,你现在没在做梦...” 

范丞丞不相信. 

用力拧了一下自己的大腿. 

好疼... 

这不是做梦.... 

范丞丞一把抱住黄明昊. 

搂的很紧. 

“我昨晚做噩梦了....” 

“是一个很长的梦....” 

“你走的很快,忘了回头,忘了我....” 

“你把我一个人留在原地...” 

“我只能一个人站在原地等你....” 

“我等了好久好久...你都没有回来找我...” 

黄明昊浅浅笑了笑. 

“傻瓜,我怎么会离开你呢?” 

“别乱想了...” 

“黄明昊这一辈子都是范丞丞的....” 

“只要范丞丞不叫黄明昊离开,黄明昊是不会离开的...” 

范丞丞笑了. 

两人在晨间柔和的阳光下拥抱相吻. 

 

真正的爱情不是某一时刻的承诺, 

而是之后一起走过的岁月. 


END.

评论(23)

热度(1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